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介绍>> 院士介绍
院士介绍
钱前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阅读量:415     分享:

 钱前,男,1962年3月出生于安徽安庆,水稻分子遗传学家。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198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1989年和1995年分别获日本北海道大学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曾于2013年11月至2017年6月兼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在水稻种质资源发掘创新、重要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在生产上具有重要育种价值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资助。以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和浙江省特级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