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 年“崖州湾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4      来源:       阅读量:255     分享:

1.jpg

大赛总奖金273.9万

单项奖金最高30万

特等奖直通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青年人才邀请赛决赛

落地优质项目获得

为期一年的专业孵化体系培育

2023 年“崖州湾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啦!!!

一、大赛背景及目的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集聚科技成果、科创人才、创投机构和技术专家等创新要素,留住海南专项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举办2023年“崖州湾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主要面向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入驻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兼向国内外南繁科技、深海科技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开放,通过“以赛促创、以赛促转、以赛促引”的方式,发掘出一批符合科技城未来产业规划的、有突破性原创技术和有产业化能力的创新项目在科技城落地。科技城提供大赛奖金扶持和创业孵化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全链条服务体系建设。

二、赛道组织

(一)主题赛道

本次赛事分为3个主体赛道,分别为:深海科技、南繁科技、综合科创。

(二)项目来源

鼓励拥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项目参赛,包含科技创新、交叉集成、创新应用类等。项目来源可参考:

1.参赛团队成员自己的或参与的科技发明创造、专利技术;

2.由高校或科研机构研发,但参赛团队已获得使用授权的技术产品或服务;

3.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取得专利的技术项目。

(三)参赛标准

1.报名参赛团队成员须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研究生入驻单位或其校本部学生,且至少有一位成员为在读或毕业两年内的海南专项研究生(或参赛成员全员为海南专项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报名参赛。单个参赛团队的人员数量不低于3人,不高于10人。

2.参赛项目代表需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在读或毕业两年内的海南专项研究生或课题组学生。

3.参赛项目可以参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重点引进人才产业领域目录》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中的主导产业领域。

4.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赛道报名参赛,重复报名无效。

5.参赛项目团队须承诺所提交的报名材料真实有效,项目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来源正当、合法合规,不涉及任何法律纠纷。

6.获得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的往届创新创业类赛事奖项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三、赛程安排

2.png

四、奖项设置

(一)特等奖项设置

3.png

(二)普通奖项设置

4.png

(三)优秀组织奖

5.png

五、赛后孵化服务

1、实施项目阶段性落地评估

2、提供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

3、提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辅导服务

4、提供日常咨询及企业跟踪管理服务

5、媒体宣传支持

六、报名步骤

参赛项目团队需登陆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yazhou-bay.com/2023cxcy/,

下载并填写大赛报名表与商业计划书,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scfwzx123@qq.com),同时各研究生入驻单位收集并将纸质版报名材料(签字盖章)汇总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创新研学谷下沉广场一层双创服务中心)。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24:00,逾期将不再受理。

1.png

3.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下载2023年“崖州湾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商业计划书等更多资料。

七、联系我们

联系对象

创客家·研究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15306390157(微信同号)、13516368329(微信同号)

                 工作日8:40-12:40;14:30-17:30

联系地址:创新研学谷负一楼下沉广场

八、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二)主办单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

(三)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南海研究院、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

(四)协办单位

中国作物学会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