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29届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阅读量:353     分享:

2021年12月5日,第29届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在线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主办,通过微赞百博智慧平台金陵讲堂向全国推送。会议的主题为“强化科技自主创新,推动大豆产业发展”。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管理部门、推广机构及企业等2.8万名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存祥研究员主持。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前院士、大豆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盖钧镒院士先后致辞。钱前院士肯定了大豆科技工作者对大豆产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贡献,同时提出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实现大豆科技自立自强,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赢种业翻身仗,推动我国大豆生产产能和种植效益的提升。盖钧镒院士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年科学家、特别是战略科学家的培养,从顶层设计培养中国大豆科研人才。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会长邱丽娟研究员回顾了大豆专业委员会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指出努力使委员会成为“大豆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国际学术交流的主要代表”是大豆专业委员的工作目标。在大豆专业委员会成立40周年之际,她倡议大豆科技工作者向王金陵教授、王连铮研究员、盖钧镒院士、常汝镇研究员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大豆科学家学习,面对新的形势努力工作、求实创新,夯实大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以科技自主创新助力中国大豆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1.jpg

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前院士致辞

2.jpg

大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荣誉会长盖钧镒院士致辞

3.jpg

大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邱丽娟研究员讲话

大会报告特邀盖钧镒、钱前、李培武、郭天财、孔令让、朱艳、田志喜、王学路等知名专家,分别介绍了大豆、水稻、玉米、小麦以及智慧农业等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开阔了与会专家的科研视野与思路。会议同时邀请“十三五”大豆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等项目主持人汇报过去5年在大豆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分子育种、转基因产品研发等科研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大豆科技工作者“十四五”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4.jpg

16位专家做学术报告

大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晓冰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全国大豆科技工作者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进一步强化科技自主创新,为推动大豆科技进步、振兴大豆产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委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