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九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阅读量:418     分享:

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九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线上召开。栽培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兼小麦学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教授,栽培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部门、面粉企业以及从事小麦栽培耕作、生理生化、生产加工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人员和博硕士研究生共420多人与会。

会上,丁艳锋教授、张洪程院士分别代表会议承办单位、栽培专业委员会致辞。

相关专家报告了我国小麦栽培科学技术研究和小麦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探讨了未来我国小麦栽培研究的方向和任务。烟台市农科院姜鸿明研究员、于振文院士、扬州大学郭文善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李金才教授、湖北省农科院高春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郑成岩副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柴守玺教授、山西农业大学高志强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王晨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志敏教授、姜东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石玉教授、新疆农科院赵奇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汤永禄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李瑞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烟农1212小麦品种连续6年小麦高产800 kg栽培技术”“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稻茬小麦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黄淮海南部冬小麦倒春寒发生特点及防控技术”“湖北小麦栽培技术研究进展”“粮食主产区作物系统光温水热协调丰产高效耕作关键技术”“覆盖对半干旱雨养冬小麦土壤温度及产量的影响”“耕播优化水肥精量绿色高产栽培技术”“不同水氮处理对小麦产量和效率的调控途径”“华北灌溉小麦节水栽培技术的发展”“弱筋小麦品质形成机制及调控”“强筋小麦品质形成机制及调控”“滴灌条件下氮肥对冬小麦的影响”“稻茬小麦产量与氮素利用效率协同提升潜力”“河北省高产小麦水氮绿色调控策略”的学术报告。姜东教授、郭文善教授分阶段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于振文院士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形式上有创新,既有南京农业大学线上主会场,也有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线上分会场;报告专家紧扣“新时代我国小麦栽培技术创新与小麦产业融合发展”主题,研讨内容针对性强,质量较往年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小麦学组同仁要协力编著出版好小麦栽培学相关著作,做好科技成果总结与申报奖励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会议明确,第二十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2023年由河北农业大学承办。

栽培1.jpg

栽培2.jpg

栽培3.jpg

栽培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