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智慧农业专委会 | ​“作物智慧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阅读量:1551     分享:

2022年5月27日,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联合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兴化市)、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召开“作物智慧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兴化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江苏省如皋市白蒲镇农技服务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农机化技术推广站4个分会场以及云端的2800多位专家、会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新型经营主体以及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江苏省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智能生产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朱艳教授主持会议。

1.png


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录祥研究员代表中国作物学会致辞,感谢会议合作单位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数字化、智慧化是当前国际、国内农业发展大趋势,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顺应时代发展大潮在年初成立。自成立以来一直把“科技为民、服务强会”作为理念,在推动作物科技智慧农业机制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会旨在让农业领域从业者学习应用智慧农业新理念、新技术,让新技术、新理念激荡在希望的田野上,早日实现“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

2刘录祥.png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松春表示,当前兴化市农业生产正从机械化向智慧化转型升级,进步明显但也有不足。为走出兴化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道路,兴化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创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农业科技合作,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推动作物智慧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在兴化市的推广应用。

3徐松春.png

培训会上,南京农业大学田永超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德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周志艳教授分别以《智慧农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绿色智能微喷灌溉技术与装备》《智慧植保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应用》《水稻生产智能农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作主题报告。

8cc7a57d3a4fed8b554fb6651173d10.png

朱艳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四位专家的报告与时俱进、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让参会代表对当前作物智慧绿色生产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情况、发展趋势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广应用等夯实了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