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青年托举人才成长故事 | 赵冬生——努力奋斗、挖掘优质水稻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       阅读量:622     分享:

赵冬生,博士,1987年12月出生。现为扬州大学农学院讲师、青年百人研究员。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18—2020年度)。三年来,针对我国水稻品种的稻米外观品质较差的问题,开展了水稻粒形和垩白调控基因挖掘和鉴定的工作,探索了利用优异基因资源改良稻米外观品质的的途径。

赵冬生 (2).jpg

由扬州大学刘巧泉教授作为责任导师,由扬州大学严长杰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程祝宽研究员作为联合指导导师组成的高水平导师团队帮助把握研究方向,并在需要的时候给予悉心指导。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全国作物学学科青年学者论坛等也为他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项目执行期间,赵冬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4项。他积极投身国际化交流,与国际水稻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的专家等开展合作交流。相关研究成果在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指导硕士研究生5人,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荣获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奖等多项荣誉。作为专任教师,扎根三尺讲台,他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曾获得全国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此外,赵冬生积极参与知识产权讲座服务,为提升大学生的专利保护意识做出了贡献。

7.jpg

感谢中国科协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科研黄金期给予赵冬生等青年科技人才的精准化帮助。在新时代,他们也将继续努力、潜心研究、深入探索,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视频观看网址http://qingtuo.36ve.com/files/learn4/124/7c00cbdc90be04f8ea40b502ba184f14.mp4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