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服务团迎来红领巾参加校外学习和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       阅读量:86     分享:

红领巾1.jpg

2022年7月1日,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服务团与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小学共同组织小学生参加河北农林科学院谷子所科普教育基地校外学习和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和党的生日。太行大街小学小学生学习杂粮历史、文化、营养、生长知识并开展劳动体验课。沁农杂粮产业服务团团长、谷子所副所长李顺国带领6名科技志愿者为学生服务。

首先,李顺国对太行大街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科普展室讲述了谷子等杂粮的起源、文化以及产业发展的知识,在科普展示田介绍了杂粮的生长情况;随后,服务团刘猛、张婷、崔纪菡、刘佳等分别介绍了谷子、黍子、高粱、藜麦、食用豆等品种、栽培生理、植物保护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红领巾2.jpg

学生一致感觉不同的杂粮品种表现高矮、颜色、生长期各不相同,也学习到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等虫害绿色防治方法。

红领巾3.jpg

最后,学生亲自上了一次为杂粮展示田除草的劳动体验课。

红领巾4.jpg

通过这次校外学习,学生们对杂粮历史、文化、营养、生长的环境又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引起了学生的好奇心,也培养了学生的科研理想。通过亲自为杂粮除草劳动体验,感受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

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服务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科普基地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一个中国科协认定的“十四五”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该教育基地,谷子所分别与太行大街小学、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签订了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的协议,今后还计划逐渐增加与中学的科普教育基地协议的签订,并开展科普教育工作,把谷子等杂粮的起源、历史、文化、营养、品种、技术等知识传播出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