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科创中国 | 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到赤峰敖汉旗、承德丰宁开展工作调研与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阅读量:197     分享:

2022年8月28-29日,“科创中国”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所副所长李顺国带领科技服务团一行8人到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工作调研与科技服务。


1-赤峰敖汉杂粮基地.jpg

赤峰敖汉杂粮基地

赤峰市敖汉旗旱作农业系统201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全球农业重要文化遗产,服务团成员到赤峰市敖汉旗农牧局、内蒙古粟谷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赤峰市敖汉旗农牧局农业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徐峰带领团队参观了敖汉谷子地方品种种植及传统旱作技术示范基地,听取了敖汉旗传统旱作的保护和旱作基地建设及公司发展的过程。通过深入交流三方就谷子地方品种保护、老品种提纯复壮、传统农耕技术挖掘、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对粟谷溯源公司谷子有机生产技术、市场动态、品牌培育进行了指导,愿为敖汉旗谷子地方品种保护、农耕文化挖掘、特色小米开发以及敖汉旗谷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2-参观赤峰敖汉地方品种保护.jpg

参观赤峰敖汉地方品种保护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专业委员会自2013年以来建设的示范基地,公司自主选育的黄旗1号谷子品种在全国第十届优质食用粟鉴评会上以春谷区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级优质米”,又获得2021-2023年“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的荣誉。服务团成员在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全面考察公司示范基地、加工生产线、产品展厅,通过座谈对公司发展战略、基地建设、绿色防控、品牌定位进行了调研,双方达成了今后在地方品种保护、提纯复壮、综合评价、品种登记、品牌培育等方面深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3-参观丰宁黄旗皇公司.jpg

参观丰宁黄旗皇公司

4-黄旗皇公司杂粮基地.jpg

黄旗皇公司杂粮基地

沁农杂粮产业科技服务团通过对内蒙古赤峰和承德丰宁两个地区开展谷子等杂粮产业的调研和服务,对谷子等杂粮地方品种的保护、传统旱作技术的挖掘与创新、品牌建设以及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