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氢大米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       阅读量:275     分享:

成果标题

氢大米

行业分类

请单选:( 3 )

(1)现代农业;(2)高端技术服务业;(3)农林牧副渔;(4)智库咨询

技术领域

农业技术

成熟度

请单选:(  6  )

(1)报告级;(2)方案级;(3)功能级;(4)仿真级;(5)初样级;

(6)正样级;(7)环境级;(8)产品级;(9)系统级;(10)销售级

合作方式

请单选:( 1 )

(1)技术转让;(2)专利许可;(3)委托开发;(4)合作开发;(5)技术咨询;

(6)技术服务;(7)技术入股;(8)创业融资;(9)股权融资。

成果类型

请单选:(1)

(1)发明专利;(2)实用新型专利;(3)软件著作权;(4)著作权;

(5)商标权;(6)外观设计;(7)新技术;(8)新品种

交易价格

请输入交易价格或选择双方协商。

(1)______万元;(2)  √   双方协商。

成果描述

氢大米,产自上海青浦区,品种为粳型常规水稻品种——沪软1212。氢大米和对照大米相比,不同之处是在生长周期中进行了多次氢水浇灌,所产氢大米在产量和品质上均较对照有很大提升。

主要特点:稻种植过程中经多次高浓度氢水处理后,氢水稻不仅在生长期内抗逆、抗病性能强,而且产量更高。获得的氢大米与常规栽培获得的同品种大米相比有多个优点,如氢大米的重金属镉含量显著降低,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同时,氢大米中钾、镁和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显著增加;氢水灌溉还能显著降低大米的直链淀粉和蛋白质含量、降低垩白率,导致大米口感得到有效改良。总之,氢大米具有重金属含量低、食味和口感明显提升等特性,感观上有亮、软、甜、香等特点。

应用情况:适用农业、食品等行业。目前多地多点的大田实验结果显示,氢水浇灌有增产、抗逆、减药减肥等良好效果;同时,收获的大米品质也有很大提升。该技术大规模应用成本低廉,对环境友好,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潜在的较大社会经济效益。

是否为成果代理人

是否已有技术评定

是否参加路演宣传融资

联系人

崔为体  

联系方式

15850596544

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

所在地区

江苏南京

详细地址

南京市卫岗1号


氢大米1.jpg    氢大米3.jpg    氢大米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