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栽培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作物学会科普在行动”专家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阅读量:240     分享:

2022年5月10日上午,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栽培专业委员会、扬州大学承办的“科普中国——中国作物学会科普在行动”专家科普报告会线上召开。栽培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栽培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教授等出席。扬州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重点学科相关教师与博硕士研究生,山东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相关专家代表共220余人与会。

微信图片_20220511081830.jpg

于振文院士作了题为“科技创新  服务国家”的科普报告。于院士重点讲述了山东农业大学培养的多位院士相关成长经历与治学心得,阐述了博硕士研究生的任务、发展方向以及怎样达到院士、农业科学家的水平。接着,介绍了自身主持、参与研究的强筋小麦品质形成机制及调控、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勉励青年学子聚焦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需要,扎根大地,俯首学业,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081835.png

陈温福院士作了题为“生物炭与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科普报告。陈院士结合自身的多年研究实践,讲述了生物炭与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最新研究与示范推广、开发应用进展,阐述了生物炭与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于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青年学子勇于创新,以更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推动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1081838.jpg

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教授全程主持了专家科普报告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