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大麦青稞营养健康食品与加工技术传播专家团队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       阅读量:151     分享:

2022年7月4日,中国作物学会大麦青稞营养健康食品与加工技术传播专家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大麦青稞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功能研究室主任佘永新研究员带领甘肃省张掖颐道医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龙等企业人员来到大麦青稞甘肃武威试验站开展调研工作,旨在促进企业和武威站专家加强交流,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推进大麦青稞成果转化和双方在全产业链的技术合作。

1.21.png

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武威综合试验站站长张想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武威试验站在水培大麦种植和管理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效果及实践经验。同时讲解了试验站近几年在糯青稞新品种培育、种质资源建设以及青稞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张想平重点介绍了糯青稞品种-甘垦糯2号,它是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近年来选育的青稞新品种之一,该品种支链淀粉含量高,β-葡聚糖含量也较高,具有很好的加工特性和营养特点,适合作为特膳食品的加工原料,不仅具有粘糯易煮,颗粒Q弹,汤汁绵柔、适口性好等特点,而且富含β-葡聚糖、多酚和膳食纤维等多种功能性营养元素,是防控慢性病的理想食材。

3‘’.jpg

 目前,糯青稞已加工成适合南北不同人群的糯青稞挂面、糯青稞粽子等系列产品,得到了许多亚健康及慢病人群及诸多企业的青睐。

3.3.png

 甘肃张掖颐道医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功能性农产品、食药同源等产品定位和开发方面具有很强资源优势和研发平台,王晓龙董事长对青稞籽粒和大麦苗粉的营养功效一直很关注,双方最后就糯青稞品种使用、基地建设、产品合作开发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张想平研究员应邀赠送了糯青稞种子,为今后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4.4.png

 此次调研活动对于大麦青稞体系技术推广、加强与企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提升人民群众对大麦青稞营养健康功效的认知度、提高多元化产品开发利用水平也将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作物学会大麦青稞营养健康食品与加工技术传播专家团队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