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山西杂粮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       阅读量:168     分享:

2022年8月1日–2日,“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钱前院士一行12人来到山西,开展了一系列科创活动。

8月1日,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钱前团长和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教授共同为“杂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蔡颖鑫,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闫寅宝,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副校长孔照胜,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以及双方杂粮专家代表等见证了揭牌仪式。

1.jpg

揭牌仪式后,钱前院士做了题为《国家作物种质资源现状与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山西农业大学师生及线上科技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png

报告会后,服务团专家们考察了杂粮生物育种山西省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3.jpg

8月2日,服务团一行在孔照胜副校长、农学院院长原向阳陪同下,调研了“大寨杂粮试验示范基地”,现场了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6.jpg

7.jpg

服务团一行与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为大寨村“量身”筛选和种植“特”“优”杂粮,给大寨村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深入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9.jpg

10.jpg

通过对大寨村的考察调研和学习,科学家们坚定了传承“大寨精神”,以现代农业科技打造“现代大寨”,将“大寨精神”发扬光大的理想信念,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实际行动推动杂粮科技攻关迈上新台阶,为国家粮食安全与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