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甘薯专委会 |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举办甘薯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阅读量:139     分享:

在全国科普日之际,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辽宁省作物学会联合在辽宁省康平县方家屯镇举办了甘薯科普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甘薯科普展、“走进科技 您我同行 保健甘薯 健康中国”—甘薯科普大讲堂两个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辽宁省内育种、栽培、植保相关专家为当地农户及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了甘薯专业知识的普及。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薯类团队的专家老师以PPT讲解结合现场互动的形式从辽宁省甘薯产业现状、甘薯栽培管理技术、甘薯病虫害防治技术、甘薯安全储藏技术和甘薯品种选择与推荐等几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深入的解答。活动中,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联络秘书、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主任、薯类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于涛研究员表示希望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当地甘薯栽植水平,全面加强种植户对于甘薯脱毒种苗的使用率,确保产量和品质稳中有升。当地基层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科普日活动中受益匪浅,对甘薯栽植不断向优质、高产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甘薯科普日活动加强了当地农户对于甘薯栽植专业知识的储备,提升了农户的栽植热情,有效推动了辽宁省甘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7161853.jpg微信图片_202209271618531.jpg微信图片_20220927161853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