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甘薯专委会 | 广西农科院开展甘薯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阅读量:116     分享:

为了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专业素质,增强甘薯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服务能力,2022年9月22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联络秘书、广西创新团队薯类产业甘薯岗位功能专家、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旱粮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主任李慧峰副研究员应钦州农校邀请,前往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试验站示范、广西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镇)示范基地——广西南珠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钦南区康熙岭镇横山村甘薯种植基地,为参加2022年广西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粮油3班的70余名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甘薯科普课。

在基地现场,李慧峰副研究员为学员讲解了甘薯的起源分类、性状特征、品种类型、功能特性、不同用途、加工产品等知识。随后,在新品种展示区,围绕甘薯健康种苗繁育、起垄栽插、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收获贮藏等环节讲解了甘薯绿色高效栽培技术要点,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在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学员参观了公司新开发的紫薯月饼、紫薯燕窝等产品,并进行了现场品尝。

本次科普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带队老师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开展更多的科普活动。

1 科普现场.jpg

科普现场

2 新产品品鉴.jpg

新产品品鉴

3参训学员合影.jpg

参训学员合影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委员会广西联络秘书 李慧峰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