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食用豆专委会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阿坝食用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阅读量:94     分享:

2023年4月21­-24日,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成员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各莫镇县农场、阿坝镇五六村开展蚕豆、豌豆免耕带旋高产栽培技术现场指导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1.jpg

科技志愿者介绍了优质、高产蚕豆品种成胡18,长荚、宜机播品种成豌8号的品种特性、抗性与产量优势;根据土壤、地块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2BMF-6豆类免耕施肥播种机的使用要求、注意事项,现场指导了蚕豆、豌豆免耕带旋播种技术,讲解了播后除草、追肥、收获等田间管理技术。阿坝县科农畜水局农技站站长陈文珍、技术人员马占琴、木耳斯甲,合作社负责人刘祖东、种植大户杨涛等就现场机械操作、霜冻、冰雹危害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问题与志愿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2.jpg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阿坝县委组织部、科农畜水局、阿坝州农科所相关领导、专家的充分认可,提高了农技人员、农户对食用豆科学种植的认知水平,宣传推广了新品种、新技术,对保障农户增产增收、牧民牲畜安全越冬有积极作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