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22年度获奖人
Hiroshi Ikehashi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阅读量:137     分享:

日本京都大学教授,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研究,首次提出水稻籼粳杂种的广亲和现象并发现广亲和基因S5-n,为克服水稻籼粳杂种的育性障碍、实现不同亚种间有利基因的交流和重组、利用亚种间远缘杂种优势奠定了基石。他的籼粳杂种不育“单位点孢子体—配子体互作模式”和籼粳杂种广亲和遗传机理,在国际水稻育种领域掀起了一股籼粳亚种间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的热潮。他实证了籼粳杂种不育的“单位点孢子体—配子体互作模式”,并提出水稻籼粳交广亲和现象的遗传机理,为我国开展籼粳杂交稻育种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有用基因资源。他为中国培养了多位作物科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为推动中国作物科学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