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建强会 “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服务吕梁临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阅读量:675     分享:

2022年5月25日––26日,“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走进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二中和临县高级中学开展“党建强会 科学家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协山西吕梁临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王伟、临县科协主席张永平、 临县科协副主席李红梅、临县二中校长秦启兴、临县高级中学校长成侯平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共享科普盛宴。临县二中和临县高级中学师生共计300多名参加了科普讲座,600余份科普宣传资料发放到师生手中。

“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山西吕梁服务团团长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创云研究员与秦丽霞研究员和功能食品研究院石建森副研究员共三位专家分别以“舌尖上的安全”“作物改良与人类生活”“蘑菇的世界”在两所学校开展科普宣传。

临县二中培训现场.png

临县二中培训现场

临县高级中学培训现场.jpg

临县高级中学培训现场

石建森以“蘑菇的世界”为题,带着他种植的食用菌实物,从唯美的食用菌成熟期的照片展示画面入手,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带领学生们进入了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奇妙的食用菌世界。漂亮的蘑菇引来全场阵阵掌声,但并不是好看的蘑菇就能吃哦!有毒的蘑菇常常披着绚烂的外衣。

石建森副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jpg

石建森副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

 石建森副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jpg

石建森副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

 秦丽霞以“作物改良与人类生活”为题开启讲座,从科学的角度解读了转基因技术及其由来以及将给人类带来的变化,引导师生们正确认识转基因,树立正确的科学观。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png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jpg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

王创云以“舌尖上的安全”为题,由传统饮食到功能食品,由古至今,从国际到国内介绍了功能农业和食品安全。风趣幽默的授课引来师生们频频鼓掌,在校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互动,现场反响强烈。

王创云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jpg

王创云研究员在临县二中讲座中 

王创云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jpg 

王创云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讲座中

此次培训得到临县人民政府、临县科协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及科学普及部、科技创新部的大力支持!此次选择临县当地广泛种植食用菌、大众关切的转基因以及功能食品展开科学普及,提升了学生对屡见不鲜但富含科技的食用菌以及转基因和功能食品的认识,为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知农爱农”的种子,为作物学科的长远发展培养了人才。同时,也为“食用菌引种示范”项目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扎下美好的种子。

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让这种有意义的科普活动多走进校园,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对知识的热爱,学生也将扎实推进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服务工作。

张丽光副秘书长在临县二中发放科普资料.jpg

张丽光副秘书长在临县二中发放科普资料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发放科普资料.jpg

秦丽霞研究员在临县高级中学发放科普资料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