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豆专委会 | 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推动大豆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时间:2022-07-02     来源:       阅读量:235     分享:

“七一”前夕,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豆专业委员会功能型党建小组组长邱丽娟研究员、组员吴存祥研究员,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指导大豆生产,并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永进村和保安村全体党员参加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中国农科院、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及专家也参加了活动。

大豆专委会党建活动-1.jpg

2022年6月27日,全体党员、群众参观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技术示范区,使党日活动由“会场”延伸至“现场”,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大豆专委会党建活动-2.jpg

全国解放战争初期,东北地区包括内蒙古东部地区,正处于国共两党两军的战略争夺中。为了创建和巩固革命根据地,按照中共中央《“五四”指示》精神,中共兴安省工委派出群众工作团,分别深入到广大农村,开展以“减租减息,清算反霸”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运动。1946年9月1日,兴安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兴安镇党支部诞生。党支部成立后,群众运动更加深入。经过10个月的“减租减息、清算反霸”等群众运动,在一定程度解放了农村生产力,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在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群众观看了由巴日嘎斯台乡干部编剧、出演的红色话剧《半扇门板》。故事反映了当年兴安盟党员群众齐心斗恶霸地主,争取人民独立的艰苦过程,阐述了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由秘密成立到蓬勃发展的风雨历程。1946年3月,24岁的蒋弼仁带领群众掀起减租减息运动,引起反革命势力的莫大仇恨。9月下旬,反动分子包围了努图克政府。蒋弼仁在突围中身中数弹,没有担架,当地群众便拆下自家的“半扇门板”,因失血过多英勇牺牲。将发生在本土的红色故事以新的艺术形式重新演绎出来,让在场观众深受感染。

大豆专委会党建活动-3.jpg

在兴安村红色记忆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旋律抒发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大豆专委会党建活动-4.jpg

在吗呢吐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区,相关专家就大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就转基因技术进行了科普,使大家对农业科技创新、农业转基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推动大豆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豆专委会党建活动-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