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蔗专委会 | 2022年现代甘蔗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海南三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       阅读量:814     分享:

7月20-24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年现代甘蔗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南繁硅谷”海南三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维才,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糖料专家指导组组长张跃彬,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副主任谭宏伟,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秘书长高三基,以及来自我国广西、云南、广东、福建和海南省(区)甘蔗科研单位负责人、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甘蔗育种岗站专家、全国甘蔗联合区试点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150多人参加本次研修班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杨维才院士和甘蔗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等18人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围绕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从甘蔗种质创新、突破性品种选育、现代生物育种技术等方面给学员授课,传授甘蔗生物育种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成果,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之后,召开全国甘蔗联合区试工作会议,对2021-2022年度区试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

1.jpg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期间,专家和学员们一起到海南甘蔗杂交育种场开展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据悉,海南甘蔗杂交育种场是我国最早在海南三亚开展南繁育种研究单位之一。1952年,我国甘蔗领域泰斗王鉴明教授等一行8人来到海南岛,经4个多月的考察,最后确定在崖城建立海南甘蔗育种场,承担全国甘蔗杂交育种任务,开创了我国大陆甘蔗杂交制种的新纪元。学员们通过现场考察和交流,追忆先辈足迹,铭记奋斗历程,启航新征程。

02.jpg学员合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