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麻类专业委员会举办“助力广西巴马火麻产业发展”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       阅读量:178     分享:

     为了促进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特色优势火麻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科技特派团麻类产业组,于2022年7月27日-7月29日在巴马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巴马火麻产业调研座谈与培训科技服务沙龙活动。麻类专委会副会长杨明研究员,常委刘飞虎教授,专委会委员、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巴马团团长陈鹏教授,专委会委员黄思齐副研究员等专家一行参加活动。

3.jpg

      专家组与巴马县人民政府举行调研座谈会,巴马县副县长罗明志与地方农业科技部门介绍了当地火麻等产业发展情况、现存问题与科技需求,提出了依托科技创新和先进成果、推动当地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专家组就当前巴马火麻产业存在品种退化、产量偏低、深加工不足、安全利用体系不完善等瓶颈问题开展研讨,提出了加快品种提纯复壮、研发高效栽培技术、拓展综合利用途径、健全质量标准体系等重点建议,为促进巴马火麻产业增产、节本、增效提供了咨询。

      会后,专家组一行赴巴马西山干长村、纳安生物科技公司开展火麻培训会与科技需求对接等工作,调研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后续科技服务制定详细计划。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火麻田间培训、咨询指导提供了方向和指引,助力巴马火麻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1.jpg

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