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粟类专委会 | 沁县谷子高粱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阅读量:203     分享:

近日,山西省沁县谷子高粱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会长李顺国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研究员及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国家体系岗位专家,沁县副县长闫鹏飞及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4170822.jpg

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和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组织并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论证组,对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承担并完成的“沁县谷子高粱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进行了论证,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室副所长李顺国研究员汇报了规划内容。

规划按照沁县谷子高粱产业战略定位,以“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要求,到2025年,将沁县打造成为高标准有机旱作谷子高粱核心区、产业区,打造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可示范可推广的典型样板,实现高标准谷子高粱产业示范区“三大转变、四大样板、五个提升”的总体目标,使沁县成为引领全国高端谷子高粱产业现代化发展领头雁、“世界一流、全国第一”的现代有机旱作功能农业产业示范区。

论证组认为该规划依据充分、产业基础分析合理,提出的“一园、两镇、三区”建设布局、七项重点任务、发展目标与定位符合当前沁县谷子高粱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对促进沁县谷子高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804170852.jpg

撰稿:刘猛 赵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