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服务稻农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5      来源:       阅读量:435     分享: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更好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9月20日,中国作物学会组织专家赴中国生态稻米之乡盘锦市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服务稻农”活动。本次活动在大洼县榆树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办,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王伯伦教授、中国作物学会杜娟副秘书长,中国作物学会编辑部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榆树镇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当地基层农技员、稻农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稻作组副组长、辽宁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沈阳农业大学王伯伦教授向现场的农民朋友们做了《水稻优质高产机械化栽培技术》专题讲座。王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水稻优质高产栽培的意义,详细讲述了适宜该区域气候条件栽培的水稻高产品种、农田基本建设标准、工厂化旱育苗要点、水稻各生育期施肥量、方法、水分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的运用和注意事项。随后,王教授与现场稻农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稻农纷纷提出了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涉及水稻育秧、机插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王教授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一一解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最后,王教授补充说:“以后农民朋友们在水稻栽培中遇到什么技术疑难问题,可随时打我的手机。”此次专题讲座,深受在场稻农的欢迎。

活动现场,中国作物学会向到场的农民朋友们赠送了《北方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优质水稻生产关键技术百问百答》、《北方水稻生产技术问答》等科技图书300多本,水稻强化栽培技术、水稻节水高效栽培技术光盘200余张,并展出了学会精心制作的水稻机插秧栽培技术及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展板。

活动结束后,学会一行人在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榆树镇新农村建设情况。据了解,榆树镇自2011年初实施城乡一体化以来,大大提高了耕地质量,优化了用地布局和结构,农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及收入明显提高,正努力形成社会管理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通过送本次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把科学的水稻种植管理技术传授给农民,切实解决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竭尽全力开展科技帮扶活动,为我国美好乡村建设多做贡献。


服务稻农1.jpg


服务稻农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