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派专家参加“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宁夏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7      来源:       阅读量:349     分享:

2015年5月6日至10日,由中国科协和宁夏自治区政府联合组织,在宁夏吴忠市举行了“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宁夏行”科技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种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科技工作的若干意见》实施,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种植和养殖水平。中国作物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委派作物科学科普首席专家李少昆研究员全程参加了活动。

宁夏行-启动仪式.jpg

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宁夏行启动仪式

5月7日,在宁夏吴忠市开元广场启动仪式上,李少昆研究员从中国科协陈章良副主席手中接过盐池分团的旗帜,带领6名专家赶赴玉米产区盐池县开展种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在盐池期间,服务分团在王乐井村、十六堡生态移民新村、沟沿村、柳树村和天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围绕玉米高产、机械籽粒收获、抗逆减灾和高效养殖等技术内容开展了2场培训和4场座谈与田间现场咨询活动,为农户宣传现代玉米高产高效和可持续生产及高效养殖理念和技术、答疑解惑,受到农户和基层技术人员的广泛好评。中国作物学会还为这次活动捐赠了1000册玉米田间种植技术手册和2000张技术挂图。

宁夏行-培训现场.jpg

图2 服务团专家在盐池县王乐井乡开展培训的现场

田间现场咨询.jpg

图3 专家在盐池县柳树村田间进行现场咨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