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 ——开展普及农业科学知识 助力定西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       阅读量:365     分享:

9月26日,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联合挂靠单位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分子中心二支部来到甘肃定西农业科学院举办 “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助力定西乡村振兴”主题党建强会特色活动。这次活动是一次面向定西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开展的专业技术培训,分子中心郑军研究员和《中国种业》编辑部陈丽娟主任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后,现场参观了定西农科院试验田,观摩了玉米、谷子、糜子、食用豆等秋季作物。报告会由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科同志主持。定西市100多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01.jpg

郑军研究员以“转基因作物研发与安全管理” 为主题,对全球转基因作物应用现状和我国转基因作物研发及应用现状进行了讲解,并对长期以来社会公众不太了解转基因食品,甚至担心转基因食品对人的健康有害的情况,进行了客观而又科学的分析,同时指出生物遗传工程即将引发一场新的农业革命,“转基因作物”将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效益。陈丽娟主任着重在科研文章内容、结构安排和表述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技论著写作方面受到很大启发。

报告.jpg

报告会后,在张振科院长的陪同下,中国作物学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杨克理,挂靠单位分子中心二支部书记郑军研究员和其他几位专家深入试验地对今年试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讲解和疑问解答。中国作物学会挂靠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2017年与定西农科院共同挂牌成立“旱作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冬小麦、春小麦、玉米、谷子、燕麦、荞麦、蚕豆、豌豆、扁豆等作物开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国作物学会发挥人才优势,为提升定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定西尽早脱贫提供科技支撑。

05.jpg

下午,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书记杨克理一行来到了定西市公园路中学,对30名贫困生进行资助,每个贫困生一次性资助1000元。资助活动由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和挂靠单位分子中心二支部组织发起,筹措资金全部来自党员的自愿捐助,致力于对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物质帮扶和精神鼓励,突出支部党员对西部贫困地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资助活动得到了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刘春明所长的大力支持,他不仅对活动给予具体指导,还出资捐助贫困生。

04.jpg

此次党建活动和专题培训是继2018年6月29日,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和中国作物学会联合开展的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服务、走进定西”为主题的又一次科技知识培训和助学扶贫,激发定西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探索新知识、新领域的工作热情,同时也激发贫困地区中学生努力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热情。(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