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疫情防控要抓紧 脱贫攻坚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阅读量:312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2月20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委会秘书长曹清河研究员带领甘薯所甘薯团队共计6名专家受江苏省农技协和沭阳县塘沟镇党委邀请参加了江苏省经济薄弱村沭阳县塘沟镇胡塘桥村甘薯产业发展和基地筹建视频研讨会(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平台),对该村发展甘薯产业及基地建设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建议,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帮扶作用,推动塘沟镇农业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塘沟镇耕地主要为沙壤土,过去以水旱轮作为主,近年来种植户发现水稻产量虽然不低,但品质一直上不去,农民增收较难。年前受邀已派我会相关专家通过实地考察,提出该地适合种植红薯等根茎类作物,可以发展甘薯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加鲜食玉米、鲜食花生等种植模式。

视频会上,曹清河秘书长介绍了甘薯所基本情况及江苏省甘薯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甘薯栽培专家唐忠厚副研究员、病虫害防控专家孙厚俊副研究员、加工利用专家孙健副研究员、品种资源专家周志林、戴习彬等分别从各自研究方向给出了意见建议。甘薯已从过去的“救命薯”变为高效经济作物和健康保健食品,优质食用精品甘薯发展成为该会落脚点。甘薯所所有专家承诺将全力支持塘沟镇甘薯产业基地的建设。

疫情期间,甘薯专业委员会专家克服困难,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科技帮扶作用。下一步,在疫情过后,将安排相关专家进一步对当地病虫害情况进行调研,协调一批鲜食型、淀粉型、菜用型、观赏型甘薯种苗进行品种比较试验,对甘薯种植、储藏、加工进行全程指导,为塘沟镇脱贫攻坚提供科学指导。

 

甘薯专委会.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