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郭文善理事作为农业农村部工作组成员赴江苏小麦主产区指导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阅读量:332     分享: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2月27日,由学会理事郭文善教授与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共同组成的农业农村部工作组赴江苏小麦主产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调研指导。

工作组赴多地开展调研,宣传指导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土壤墒情等;指导落实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措施;调查了解当前春耕生产存在的实际问题。

工作组指出,今年是暖冬,小麦抗寒锻炼不够,生育期提前,病源基数大,要夺取夏粮丰收,必须抓住冬小麦起身拔节关键点,闯过“倒春寒”“病虫害”“干热风”三道关。工作组号召各级农技推广机构和广大农技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服务送下乡,把技术落到地,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打赢夏粮丰收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e696e1c938ce085a52a301f5f11b5e2.jpg

郭文善教授是扬州大学小麦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江苏省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兼任中国作物学会理事、栽培专业委员会委员、小麦学组副组长,长期从事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麦类作物产量品质生理与高产优质高效栽培、作物源库流理论及逆境生理和作物遥感监测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