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谷子专家赵治海做客河北省科技厅“科学之路•科普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       阅读量:29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学走近融入公众、公众理解热爱科学,增加高质量科普资源供给,源源不断培育创新型后备人才,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综合素质。2020年7月18日,中国作物学会理事、谷子育种专家赵治海同志做客河北省科技厅“科学之路·科普课堂”,为中小学生讲述《一粒谷·一片情》。

1.jpg

赵治海围绕谷子起源、谷物介绍、古代谷子种植情况、谷子与中华民族的故事、小米的功效、小米的食用方法、张杂谷介绍和研究杂交谷子的意义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实践及研究探索进行讲解,重点培养中小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兴趣,了解农业科研工作,树立担当意识、忧患意识,领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意义,对坚决守住“五谷杂粮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这条战略底线、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建立起深刻印象。

赵治海做客河北省科技厅“科学之路·科普课堂”.jpg

张家口市农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许寅生全程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并建议少先队员、共青团员要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素质,积累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