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 中国作物学会科普专家团进入北京市第九中学开展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阅读量:388     分享:

科普中国(官网尺寸160,100).jpg


2021年4月26日,中国作物学会科普专家团来到北京市第九中学开展校园科普活动,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遗传育种中心副主任谢永盾博士来到北京市第九中学,以“我国作物育种历史成就与科技创新”为题,从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世界作物育种科技进展、我国作物育种成就和育种科技创新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作物育种领域最新的科技进展,并以拟人化的口吻以小麦为例介绍了作物的多面性:眼中的小麦、博学的小麦、千变的小麦、包容的小麦和健康的小麦。北京第九中学教学副校长、北京市物理特级教师肖伟华莅临会场并致辞。北京第九中学15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了现场活动,另有九中600余名学生、石景山区高中生物老师以及“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创中国”和“中国知网”的网友7000余人观看了网上直播。活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在报告过程中主讲嘉宾不时抛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科普成效显著。今后,中国作物学会将根据各个学校的科普需求订制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为作物学知识和技术的传播贡献力量。

                           1.jpg

谢永盾副主任做报告

2.jpg

同学提问互动

3.jpg

肖伟华副校长致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