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08年度获奖人
喻树迅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量:491     分享: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棉花遗传育种研究。先后主持“九五”国家公关棉花专题、国家棉花改良中心、国家转基因棉花基地及产业化、973、863、中关棉花基因测序等16个重大项目,培育出短季棉、低酚棉和转基因抗虫棉等新品种15个,在全国主要棉区累积种植近2亿亩,经济效益190亿元。获奖成果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奖励8项;1998年他领导的课题组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后被评为农业部 “神农计划”、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2006年获首届中华农业英才奖。发表论文88篇,著作6部,合著《中国短季棉概论》(60万字),主编《中国短季棉育种学》(80万字)。2006年为国际棉花基因组研究指导委员会委员、遗传资源委员会共同主席,在棉花界具有良好声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