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2年度获奖人
张洪程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量:744     分享:

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作物栽培耕作学教学、科研与推广。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或重点课题30多项,在栽培耕作精确化、轻型化、机械化及清洁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其中,主持建立了江苏不同农区与少免交替、定期耕翻轮耕新体制相配套的作物简化、省力、高产、高效规范化栽培技术体系。率先揭示了水稻抛秧高产规律,建立了适应不同种植制度的小、中、大苗配套的高产栽培技术,在南方应用近亿亩,取得巨大社会经济效益。主持研究集成的以群体定量诊断、密肥水定量管理为核心的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促进了栽培由定性为主向定量化转变的跨越。建立的“标秧—精插—稳发—优中—强后”的机插水稻高产模式,突破了多熟制下机插稻高产技术瓶颈,为全国水稻生产机械化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已获国家发明等专利4项、在申请4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著作16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7项,为促进我国粮食作物生产科技进步与农业增产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扬州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农业部水稻专家指导组副组长、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先后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农业部科技入户工作先进科研人员、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标兵、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等殊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