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6年度获奖人
赵明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量:387     分享: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作物栽培与生理研究,获得多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作物高产高效理论与技术体系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主要在玉米冠层耕层优化高产技术体系与应用、构建了粮食作物两熟制光温资源优化配置与高效利用技术体系及作物高光效抗逆生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获科技奖励17项,专利19项,出版书著19部,发表论文238篇,培养研究生70名。同时,他在推动作物学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国家粮食安全科技战略规划,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在提升粮食生产科技水平和栽培学科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担任科技部国家粮食安全科技规划组组长和农业部玉米专家组副组长,参与多项国家科技规划及生产重大问题调研与方案建议,主持与参加科研项目28项,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者标兵”和“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他积极推进学科国际化发展、热衷于生产服务与技术推广,投身于人才与条件建设,在粮食生产与科技推广做出突出贡献。积极参与了第七届世界作物科学大会在中国举办的申报工作,在2012年巴西会议上,代表中国作物学会进行了最后陈述与邀请发言,并作为第七届世界作物科学大会的执行秘书长在筹备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曾担任中国与国际水稻所联络科学家5年,为国际组织与中国合作研究做了大量工作。他爱岗敬业,他学风严谨,为人豁达,胸怀宽广,视野开阔,为我国作物科技与生产做出重要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