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青年奖>> 2015年度获奖人
2015年度获奖人
刘 斌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量:530     分享: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工作主要探讨光环境影响作物重要农艺性状的分子机制。鉴定了首个与隐花色素CRY1在蓝光下特异结合的蛋白因子SPA1,阐明了CRY1起始蓝光信号转导并调控下游基因表达和光形态建成的CRY1-SPA1信号通路以及CRY2-SPA1信号通路调控开花的机理;明确区分了CRY1和CRY2两个隐花色素与SPA1的作用方式;发现了大豆隐花色素调控叶片衰老的新功能,揭示了蓝光调控大豆叶片衰老的机制。研究成果发表于Gene and Development、 Plan cell等国际高水平论文,在国际相关研究领域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