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青年奖>> 2017年度获奖人
2017年度获奖人
苗红梅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       阅读量:424     分享:

博士,研究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室主任,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芝麻优异种质创制、遗传育种与病害基础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特油体系岗位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等国家及省级项目十余项。作为主要发起人,完成了芝麻基因组计划,绘制了基因组精细图;创建了芝麻化学诱变、远缘杂交、遗传转化等种质创制和高效育种技术体系。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培育芝麻新品种15个;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2部;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杰出青年"、“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等称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