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6-2018年度被托举人
陈明训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阅读量:902     分享:

15-16-0405081073776269.jpg

姓名:陈明训

工作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油菜种子油脂代谢与油菜基因工程

座右铭:实事求是,探索真知,锲而不舍,追求卓越

个人简介:

以油菜为主要研究对象,长期致力于种子油脂代谢的调控机理与油菜基因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努力创新,注重模式生物基础理论研究与油料作物应用研究相结合。在植物种子油脂代谢调控研究方面取得了多个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Plant Physiology 4篇、Plant Journal 1篇、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1篇、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2篇和Plant Science 2篇等。项目“十字花科油籽脂肪酸及营养品质形成的分子机制”获得教育部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排名第二)。项目“透明种皮家族基因对于油籽脂肪酸积累的负向调控机制的发现”获浙江省2017年度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


成长故事.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