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7-2019年度被托举人
时杰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阅读量:1500     分享:

16-19-240217-148969858.jpg

姓名:时杰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职称:研究员

研究领域:脂质修饰

座右铭:做好自己的事,剩下交给时间

个人简介:

研究领域为酶的荧光探针的构建和脂肪酶的化学修饰。重点在简单、高效、快速、灵敏的酶荧光探针的合成与应用以及高效固定化脂肪酶催化剂的创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所所长基金、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计划”启动基金,主体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等课题,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进行访学研究。在世界上首次基于聚集诱导发光机理创制了脂肪酶荧光探针,通过对探针化学结构进行亲水性改造实现界面调控,构建了目前世界上灵敏度最高,响应时间最短,测试方法最简便的脂肪酶荧光测试体系;基于碳纳米材料制备了一系列新型的固定化脂肪酶,相对于游离酶,稳定性和重复实用性得到了明显地提高,并成功应用于叶黄素酯、母乳结构酯等功能脂质的酶法合成。在Chemical Scienc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Science China Chemistry、Molecul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源刊论文12篇,被引次数超过20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参与完成省级成果鉴定2项,作为油料品质化学与营养创新团队主要成员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D类,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英才培育工程”所级人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