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8-2020年度被托举人
祝秀亮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阅读量:1180     分享:

11-33-03055962915469.jpg

姓名:祝秀亮

工作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领域:小麦抗病分子生物学与分子育种

座右铭:尚农崇德,求是创新

个人简介:

主要围绕小麦抗土传真菌病害重要基因的鉴定、功能分析及其关键分子机制开展研究。发掘鉴定出抗病相关基因3个,并研究了其作用机制;创制出一批性状优良的中间材料,为小麦抗病品种选育提供了材料基础。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论文7篇,被引用110次,累计影响因子29.30。申报专利1项(排名第一),获得专利2项(排名第二、第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加国家重大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育种方面,作为骨干人员,培育多个优质(中)强筋小麦新品系,申报小麦品种权保护4个(排名第二、第三),其中1个优质强筋小麦正在参加生产试验,有望明年通过审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