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14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0      来源:       阅读量:363     分享:

“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作物科学最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是每年我国作物科学工作者相聚的盛会。大会汇聚了作物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并邀请作物科学界的著名专家作大会学术报告。我会自2002年创办学术年会以来,已成功举办12次,会议质量逐年上升,会议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现已成为中国作物学会闪亮的品牌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年会定于2014年10月29-3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4年10月29日报到,2014年10月30—31日开会。

会议地点:江苏省会议中心(南京市中山东路307号)。

宾馆总机:025-84818888

宾馆联系人:周铭燕  电话:18951717559

二、会议形式和主要内容

会议主题: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

(一)会议形式

1、会议将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研究生论坛及墙报的形式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2、大会将进行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和优秀墙报评奖,以鼓励在作物科学领域做出杰出成绩的青年学者。参选者须是在读研究生或者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1979年10月30日以后出生,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工作单位必须是国内单位),参选论文须是在国内完成,并在2012年1月至2014年10月之间完成的论文。

(二)分会场学术交流的重要内容

1、生物技术

(1)重要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2)作物转基因技术与转基因育种;(3)重要基因定位与标记开发;(4)作物分子标记育种;(5)分子设计育种理论与应用。

2、作物遗传育种

(1)主要农作物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及核心种质构建;(2)种质资源的鉴定与评价;(3)基于基因组学的种质资源研究;(4)主要作物种质改良与创新;(5)主要农作物重要性状遗传规律与育种理论和方法研究;(6)高产优质广适性农作物新品种培育与应用。

3、作物栽培与耕作

(1)作物可持续高产与超高产理论与技术;(2)作物抗逆与中低产田技术;(3)作物高产高效生态生理;(4)作物品质形成与优质高产技术;(5)精准栽培与轻简化技术;(6)节水与抗旱栽培;(7)秸秆还田与保护性耕作;(8)气候变化与新型耕作制;(9)作物生产系统资源优质化配置与全年高产高效技术;(10)农业机械化作业与大面积种植技术;(11)农业技术推广。

4、研究生论坛:作物科学领域的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提交论文和墙报,并有机会参加论坛作学术报告(每个分会场有6个报告)。

(三)大会奖励活动

1、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奖(设立3-5名)。采取现场评审并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奖,同时获奖论文将免费刊登在《作物学报》并注明为年会优秀论文。

2、青年优秀墙报奖(在报到提交墙报时请注明青年),现场评定并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奖。

三、论文征集(本次年会将在会前汇编论文摘要集)

1、论文摘要要求:针对会议研讨的主要内容,本次会议征集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摘要,每篇摘要正文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2、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3、论文摘要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31日。

4、投稿方式: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将征文摘要发送至大会筹备组 cssc304@sina.com,须注明所投论文的分类(参见会议交流内容)和交流方式(如分会场学术报告或墙报交流),不接受打印稿邮寄。

四、分会场学术报告和墙报征集

 1、分会场学术报告的征集

本次年会将设置分会场学术报告,参会的代表如希望在分会场交流学术研究成果或进展,请于2014年8月31日前将报告题目以电子邮件传至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cssc304@sina.com。大会将选中的分会场报告题目分别刊登在中国作物学会网站、《作物学报》和《作物杂志》上。

 2、墙报的征集

由于时间限制,只能挑选部分报告在分会场交流,其余以墙报(Poster)形式进行交流。大会要求每位参会代表提交一篇论文摘要(A4纸一页,1000字左右)并制作成墙报进行展示,其尺寸标准为:90cm x120cm,纵向排版。要求文字务必简单扼要,图文并茂,下方加注作者简介(评审青年优秀墙报奖的依据)。并请您在报名回执表中填写论文和墙报题目。

五、报名

1、报名

报名参会人员需填写个人报名回执表,报名回执表请用电子邮件传送到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cssc304@sina.com

2、会议交通、住宿自理。

六、联系方式

中国作物学会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100081北京中关村南大街12号  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

电  话:010-82108616             传真:010-82108785

E-mail: zwxh@caas.cn             网址:www.chinacrops.org

联系人:杜 娟,刘丹丹

 
   

附件:2014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回执

                                                    中国作物学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