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0      来源:       阅读量:348     分享: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中国科协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5〕1号)精神,中国作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推选院士工作已经开始,并按要求成立了推选工作机构。由于时间紧迫,请各有关单位加紧开展这项工作。现将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

1. 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为在作物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学者、专家。

2.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为在作物科学技术工程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

3.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不含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中国工程院还明确规定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4.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即1950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

5.凡2009年、2011年、2013年被推荐(提名)为院士有效候选人的,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停止推选1次。

二、推选程序

1.推选人选

各单位在推选时应提交院士候选人推选表,被推选人应有三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评议并获得同意推选的结果,第一推选人须为院士,另外二名推选人须是本领域的著名专家。

注:各推选单位如有推选意愿,请于1月20日前邮件告知。

2.组织评审

2月初,由学会推选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评选出推选候选人。

3.被推选人材料完善及材料审核

通过评审的院士候选人,学会将通知推选单位组织完整的推选材料并由学会材料审核小组对材料进行审核。

4.进行公示

对候选人的材料在本人所在单位及学会进行公示,原则上不在互联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报送结果

学会将推选结果及材料报送中国科协。

注:中国科学院不鼓励多渠道推荐同一候选人。中国工程院实行候选人单一渠道提名,即候选人本人只能接受院士或中国科协两者中的一种渠道提名至中国工程院。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推选单位推选时需报送《中国作物学会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表》12份、《同行专家评议表》2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2.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材料:

   (1)《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被推荐人附件材料》(简称《附件材料》)的附件1纸质件18份,其中原件3份;

   (2)《附件材料》的附件1至附件6纸质件1套;

   (3)《关于材料真实性的确认函》(由材料提供者提供)2份;

   (4)《关于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出具)2份;

   (5)光盘1张,内容为《附件材料》之附件1的word格式电子文件及《附件材料》的附件2至附件6的pdf格式电子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大于50兆)。

以上材料可登录中国科学院网站(http://www.casad.cas.cn/channel.action?chnlid=185)下载、查询。材料纸质件必须与电子文件一致。

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材料:

(1)使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以下简称提名系统)填写并打印签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书》(简称《提名书》)纸质件21份,其中原件6份,《提名书》内容要进行脱密处理,由候选人所在单位负责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

(2)附件材料:候选人重要科技奖项获奖证书材料复印件1套(不超过6项);实施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实施情况的复印件等证明材料1套(不超过6项);有代表性的论文和著作及评述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1套(不超过10篇、册);工程设计、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重要成果原件或复印件(不超过5篇、册)。超过《提名书》中规定数量的附件材料,可提供目录清单。

(3)光盘一张,内容为使用提名系统生成的mdb格式《提名书》电子文件。

以上材料可登录中国工程院网站(http://www.cae.cn/cae/html/main/col693/2014-12/31/20141231153314508522170_1.html)下载、查询。报送的《提名书》纸质件必须与电子文件一致。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5年1月31日,报送的最终材料不符合要求或截止日期后报送材料(以邮戳为准),推选无效。

通过我会评审的候选人,学会将通知推选单位组织完整的推选材料上报中国科协,届时请各单位关注学会通知。

 
   

 
   

    联系人:杜娟、刘丹丹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作物学会(邮编:100081)

    电话:010-82108616    传真:010-82108785 

    E-mail:zwxh@caas.cn

 
   

附件1:中国作物学会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表

附件2:同行专家评议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