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十七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       阅读量:421     分享:

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组织,小麦学组主办,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8月下旬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主题:“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促进新形势下我国小麦生产持续发展”。会议将反映我国小麦栽培科学技术研究和生产发展的最新成果,研讨未来新形势下我国小麦栽培研究的方向和任务。

一、会议交流讨论的主要内容

1. 作物栽培学理论与技术创新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

2.不同产量层级麦田(高产纪录、高产片、大面积生产)提高光能利用率的理论与技术

3. 高产与高肥料利用效率和地力协同提升的施肥理论与技术

4. 高产与高效水分利用效率的灌溉理论与技术

5. 小麦最高单产的创造及其调控机理(要求产量、效益、水分利用效率、肥料利用效率均高于本区域高产田)

6. 气候变化背景下小麦灾害发生特点及防控对策

7. 强筋和弱筋小麦产量与品质同步提高关键技术和理论基础

8. 小麦生产中农机与农艺结合的创新思路与技术

9. 信息技术在小麦栽培研究中的应用

10. 生物技术在小麦栽培研究中的应用

二、会议时间、地点、与会人员

1. 时间:2016年8月22日报到,23-24日学术报告与研讨。

2.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花园饭店(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558号)。

3. 与会人员:国家和省(市)各级农业教学单位、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部门、面粉企业等从事小麦栽培、耕作、生理生化、植物营养、小麦生产、加工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管理人员和研究生。

三、论文征集

拟于会前编印论文摘要集。参会人员需提交论文,论文可以是研究简报、详细论文摘要(1000字左右)和学术论文等形式。会务组将根据参会者提交的论文接受报名。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hubeiwheat@163.com。

四、会议安排

1. 回执要求

报名参会人员需填写报名回执表。请务必于2014年6月15日前用电子邮件发送回执(E-mail:hubeiwheat@163.com)。由于本次会议预定的酒店会议较多,请各参会团队确定准确的参会人数(参会人员按时发回回执),以便预订房间及会前准备,回执请注明单人间或两人合住标准间。

2. 会议费用标准

会务费:每人400元。住宿标准间(2人)、单人间:每间320-460元/天,费用自理。

3. 交通安排

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预定返程车票(如有特殊要求,告知会务组)。

五、会议联系人

邹 娟:13071250302;zoujuan1010@163.com; hubeiwheat@163.com

朱展望:18086037606;zhuzhanwang@163.com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

                                                2016年5月5日

 附件:第十七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