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       阅读量:568     分享:

大北农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球农业行业的科学技术奖励,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出资设立。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旨在鼓励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引导科技资源在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我会是大北农集团的战略合作单位,为做好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奖励范围

大北农科技奖主要奖励国内外农业行业中植物生产类(包括植物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植物基因工程等),动物生产类(包括动物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基因工程、水产等),农业工程和环境类(包括农业工程与生态环境、农业信息化等)重点领域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重大成果。成果具有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可产业化潜力,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和大北农科技奖。

二、奖项类别

大北农科技奖每届共设不超过10个奖项类别: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基因工程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每个奖项类别不超过1项,每项奖金为100万元,每个奖项类别只设一个奖励等级,为一等奖。每个项目采用前15个重要完成人和前5个重要完成单位。

三、推荐和申报程序

大北农科技奖实行专家推荐和单位推荐:

(一)专家推荐:经奖励委员会核准的国内外农业相关学科领域的著名专家、学术权威、主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为推荐专家,推荐专家包括奖励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历届大北农科技奖特等奖获奖者、国内外知名权威专家学者等。每位专家可推荐1项本人所熟悉专业的项目。推荐专家不能推荐本人,也不能是推荐相关成果的合作者。由奖励委员会向专家发出推荐邀请和推荐系统登录信息,推荐专家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推荐系统,按照奖励要求在网上进行推荐。

(二)单位推荐:经奖励委员会核准的国家一级学会、全国各省(市)级奖励办、省级或省级以上农业高等院校、农业科学院均可推荐。由奖励委员会向各推荐单位发出推荐邀请和推荐系统登录信息,推荐单位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推荐系统,按照奖励要求在网上进行推荐。

四、推荐和申报要求

推荐书和申报书是中国作物学会进行遴选和推荐的主要依据,请按照要求网上填写相应材料,材料应当完整、真实、可靠。纸质材料内容要求和系统填报一致,A4纸竖装并与附件材料统一装订成册,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按照相关要求签字盖章后于截止时间(2017年9月10日)前寄送到中国作物学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申报书及填写说明

中国作物学会

2017年7月17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