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中国小麦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八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6      来源:       阅读量:876     分享:

为交流我国小麦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研讨新形势下我国小麦科技研究的重点方向和任务,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作物学会主办,中国作物学会作物栽培专业委员会、山东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小麦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八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8月在山东泰安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宗旨

进入“十三五”以来,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要求我国小麦生产不仅要实现量的稳定增长,还要满足人民群众对质量安全和加工品质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要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着力提升我国小麦产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迫切需要做好小麦生产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未雨绸缪,精准谋划,保障我国小麦生产的持续稳定发展。

为此,拟于20188月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中国小麦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八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中国小麦育种与栽培技术,提高小麦单产与总产、改善质量、保护环境,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大会拟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洪程院士、山东省农科院赵振东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院士等小麦科技界著名专家作特邀报告,同时欢迎业界同行专家莅临交流。

二、会议交流讨论的主要内容

1. 我国小麦育种和栽培研究的发展与展望;

2. 我国小麦转基因育种和新技术育种的进展;

3. 我国小麦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

3. 我国不同生态区高产优质高效小麦品种选育和技术;

4. 我国小麦环境友好的施肥原理与技术;

5. 我国不同生态区小麦绿色增产模式的创新;

6. 气候变化背景下小麦灾害发生特点及防控对策;

7. 小麦生产中农机与农艺结合的创新思路与技术;

8. 小麦品质形成的机理与调控;

9. 信息技术在小麦栽培研究中的应用;

10. 小麦栽培技术集成和推广的模式与经验。

三、会议时间、地点、与会人员

1. 时间: 2018810日报到,11-12日学术报告与研讨。

2. 地点:山东省泰安市东尊华美达大酒店(地址:泰安市迎胜东路16 号)。

3. 与会人员:国家和省()各级农业教学单位、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部门、面粉企业等从事小麦栽培、耕作、生理生化、植物营养、小麦生产、加工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管理人员和研究生。

四、论文征集

拟于会前编印论文集。参会人员需提交论文,论文可以研究简报、详细论文摘要1000字左右)和学术论文等形式提供。会务组将根据参会者提交的论文接受报名。论文文责自负,请认真校对,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71日,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sdauwheat@126.com。论文格式参考附件。

五、会议安排

1. 回执要求

报名参会人员需填写报名回执表。请务必于201861日前以电子邮件发送回执sdauwheat@126.com。因本次会议预定的酒店会议较多,请各参会团队确定准确的参会人数(参会人员按时发回回执),以便预订房间及会前准备,回执请注明单人间或两人合住标准间。

2. 会议费用标准

会务费:每人400元。住宿标准间2)、单人间, 分为每间340380/天两种,费用自理。

3. 交通安排

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预定返程车票(如有特殊要求,告知会务组)。

六、会议联系人

贺明荣13561787283sdauwheat@126.com

   玉:15725851006shiyu@sdau.edu.cn

代兴龙:13562822332adaisdny@163.com

 

                                              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

                                              中国作物学会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栽培专业委员会

                                                  山东农业大学

                                                  201856

 


附件1-中国小麦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八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