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国际同行的一封信--中国作物学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阅读量:1505     分享:

[编者按]近期中国科协希望全国学会主动致函所加入的国际组织,或与有合作的国际科技社团沟通通报我国抗击疫情进展,中国作物学会向全球的作物科学同仁们致信,欢迎全体会员转发给国际同行,病毒无国界,携手共进,互信共赢!


全球的作物科学同仁们: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已超常规地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采取这些强力措施不仅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健康,而且是出于对全球公共安全的考虑。世界卫生组织及许多国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组织力量全力救治病患,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同时成立科研攻关专家组,加快疫苗研制。国务院还建立了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调度防控所需医护人员、医用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领导下,经过这段时间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有充分的信心、能力和把握很快赢得这场战斗。

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发挥着重要作用。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作物学会与广大会员和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广泛动员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在春耕关键时期投身农业技能培训、决策咨询和科学传播。中国作物学会会员们积极协调一切可能资源,普及推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有关知识及保护健康和防控疫情的措施建议。同时,会员们制作了提供作物生产者、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的媒体应急资源,开展在线技能培训、在线课堂和常见问题答疑等。

病毒无国界,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当前最重要的是跨越国界的互信合作,团结共赢。在这场维护人类健康的斗争中,我们恳请您给予大力支持,并诚挚希望听到您对我们的意见建议,也希望我们将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赢。

 

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万建民

中国作物学会 理事长

国际作物学会 主席 

 

2020年2月19日 

  

 

A letter to the international colleagues from the Crop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20200219.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