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第六届(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       阅读量:1545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作物领域青年人才培养,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管理细则》、《中国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与管理细则》的相关要求,中国作物学会组织开展第六届(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选条件

(一)    年龄32岁以下(1988年6月30日之后出生);女性候选人年龄可适当放宽1-2岁(需报中国科协批准)。

(二)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三)    中国作物学会会员(获得学会会员登记号并缴纳会费的会员)。

(四)  在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栽培、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信息等领域的基层一线潜心工作。

(五)    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六)    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七)    未曾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且本年度只通过中国作物学会推荐。

(八)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者和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不作为资助对象。

(九)    本届项目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向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的青年成员倾斜。

二、推荐渠道及支持内容

候选人应由不少于3名具有崇高学术声望和高尚人格风范的同行高层次专家进行评议并具名同意推荐,其中至少1名专家将承担指导、扶持责任。

经我会评审、中国科协立项并审核后,入选者将被列入第六届(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予以支持培养。项目周期3年,中国科协给予每位入选者每年15万元项目经费支持。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入选者自主开展领域前沿探索、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国内外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

三、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

1.《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表》word版(附件2)

2.《中国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一览表》(附件3)

3.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合成1个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电子版发至学会邮箱zwxh@caas.cn邮件主题“青托推荐”。

(二)纸质版材料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三份(其中原件一份);

相关证明材料一份(装订成册)。

(三)相关说明

1.上报材料原则上不退回。

2.相关文件电子版请从中国作物学会网站www.chinacrops.org下载。

请于2021年1月31日前报送候选人材料到中国作物学会。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内育种南楼303中国作物学会(100081)

联系人:徐莉

电  话:010-82105939

E-mail: zwxh@caas.cn

                                                 中国作物学会

                                                 2021年1月15日

附件1.中国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与管理细则.pdf

附件2.《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3.《中国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候选人推荐一览表》.xlsx

附件4.相关说明.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