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 | 马铃薯产业技术扶贫团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       阅读量:409     分享: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研究员率领的农业农村部马铃薯产业技术扶贫团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1.png

多年来,马铃薯产业技术扶贫团队扎根土地,坚持科技扶贫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团队成员足迹遍布集中连片特困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的马铃薯主产县。自2012年以来的八年间,金黎平首席带领团队,在乌蒙山区的威宁和会泽、六盘山区的西吉和安定、燕山太行山区的张北、察北和内蒙古察右前旗、甘南藏区的夏河、秦巴山区巫溪等深度贫困县,建立了试验示范基地4200多亩。为当地制订产业规划、提供政策咨询、提供技术指导、培养人才和培训人员,为国家增粮、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科技助力脱贫作出巨大贡献。

2012年金黎平首席受聘毕节市政府农业科技顾问,与当地农科所联合建设专家工作站,3年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30多万亩,培养了首位马铃薯博士和科研团队,提高了当地人均收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金黎平首席长期担任宁夏科技服务专家,带领团队协助当地编写了西海固贫困地区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当地建成了4个脱毒种薯繁育中心、200亩试验示范基地,引进了数百个新品种(系),培训了数百名技术人员。2020年,团队与西吉县政府继续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为西吉县“一县一业”提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支持。

2.png

2019年,金黎平首席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在国庆70周年游行的“乡村振兴”彩车上参加了国庆庆典活动,2020年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并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时代英雄,无私奉献,

土豆产业,精准扶贫,

绿色发展,振兴乡村!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

精准务实,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不负人民!

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