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党建强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活动在新疆奇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2      来源:       阅读量:219     分享:

9月6日,中国作物学会“党建强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奇台农场举行。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杜娟,宣传委员徐莉,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玉米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少昆,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谷子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玉米专家王克如博士、刘朝巍博士,以及96名来自奇台总场、奇台县及新疆农科院奇台试验站的农业技术人员、玉米种植合作社成员和种粮大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奇台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郭怀安主持。

郭怀安场长首先代表奇台农场党委向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及党员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观摩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农场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及科技队伍素质整体水平,并进一步扩大农场玉米高产科技推广的普及率及应用率。

开幕式上,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就这次活动做重要讲话。张书记强调,农业的进一步发展要靠科技,今天我们学会就是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号召,面向基层普及种田知识,把科技送到田头。同时他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中国作物学会党员专家先锋模范作用和技术优势,开展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将科技下乡活动向纵深推进,让奇台农场职工群众得到实惠,为奇台农场玉米高产种植提供新技术,使奇台农场玉米高产产量刷新全国新记录。

新疆奇台-活动开幕式.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玉米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少昆为在场的农业技术人员作了精彩的玉米高产种植技术讲座。李少昆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地拍摄的图片,对推广良种良法、合理种植密度、配方肥料的施用、精准农业推广、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收获方法等一整套玉米高产种植技术环节为在场的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新疆奇台2-培训现场.jpg

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观摩了玉米密植高产试验示范田,专家在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现场答疑。此外,学会还向参加活动的技术人员和农户赠送了《西北玉米田间种植手册》、《新疆中晚熟玉米生产技术挂图》、《西北玉米田间生长异常诊断挂图》等500余份。活动围绕主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开展,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科技工作中,受到了到场的基层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和玉米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专家服务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农户,不仅提升了学会党支部服务基层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会党组织活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

发放图书资料3.jpg

观摩现场4.jpg

观摩现场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