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来源:       阅读量:353     分享:

定西.jpg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结合甘肃定西市脱贫工作现状,中国作物学会党委书记、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同志带领学会党员专家、工作人员一行13人于6月30日赴定西农科院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服务走进定西”为主题,面向定西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开展的专业技术培训,定西农科院科技工作者、基地负责人及基层农技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定西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科同志主持。

定西2.jpg

 刘春明同志在培训会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特色科普活动,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强化农村科技扶贫效力,夯实帮扶基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已列为2018年度学会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达到以下三个成效:一是着眼发展农业农村事业,面向定西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真正做好扶贫工作;二是激励定西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发扬传统、与时俱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带领广大农民走向致富的道路;三是针对定西干旱半干旱农业实际需求,为定西小麦、玉米、小杂粮作物、藜麦等提供技术支撑,逐步推动定西市一、二、三产业的发展。

定西3.jpg

培训会上,学会特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为与会农业基层科技工作者作了精彩的技术讲座。王增远研究员在专题讲座《小黑麦产业优势与配套技术》中,介绍了小黑麦研究现状、饲用小黑麦产业发展优势、饲用小黑麦生产配套技术、育种技术创新及育种策略调整等内容;王红武副研究员通过《基于全基因组选择和双单倍体技术玉米高效育种技术体系》报告向与会科技工作者讲解了我国玉米育种的主要任务、种质改良的重要性、双单倍体育种技术的优势,并详细阐述了全基因组选择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肖永贵副研究员在报告《高通量G/P鉴定技术在小麦育种中的应用》中就育种面临问题、产量演变与育种目标、基因标记开发及高通量鉴定技术、无人机表型鉴定技术与田间应用、育种实例-分子辅助与表型鉴定结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作物杂志》编辑部主任姚杰编审介绍了《作物杂志》的基本情况、栏目设置、投稿平台、微信公众号,并详细地讲解了《作物杂志》对综述文章和研究报告来稿的要求及其写作技巧;此外,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副研究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作物学会的概况,并就发展会员做了动员报告。学会向定西市农科院及参加培训的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赠送了科技图书、技术挂图约300册。

定西4.jpg

此外,党员专家、学会工作人员、定西农科院及当地基层农技人员在张振科院长的带领下,考察人员参观了定西农科院科技展览馆,观摩了“乡村振兴项目”在定西农科院的实验地,包括食用型小黑麦和食用豆新品种的异地鉴定、谷子、糜子及小麦新品种抗旱性状的鉴定与良种繁育基地等,专家与党员们共同见证了定西农科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科研合作、品种推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定西5.jpg

此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定西乡村振兴”党建特色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的经费支持,这次活动搭建起了中国作物学会党建工作新舞台,定西农业发展新平台。学会党支部将科普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将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了学会专家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甘肃定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必将不断开创学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建党97周年献礼!

定西6.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