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阅读量:130     分享:

中国作物学会党委致分支机构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会员的一封信


分支机构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作物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社团,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学会各分支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会员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举措,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要发挥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迅速把各项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身体力行,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中国科协部署,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带头做到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要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分支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会员要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带头宣传党中央和国家的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不实疫情信息,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引导广大作物科技工作者和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营造“每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广大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作为形象。让我们统一思想、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作物学会党委

2020年2月7日 于北京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