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喜报!中国作物学会获评“优秀扶贫学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阅读量:203     分享: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中国科协对一批优秀学会进行了表彰,中国作物学会获评“优秀扶贫学会”(共有19个全国学会获此殊荣)。

优秀扶贫学会.jpg

十九大以来,中国作物学会注重党建引领,将党建活动与精准扶贫、科学普及等学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党员专家力量,将科技扶贫与组织建设共同推进。学会、分支机构及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通过试验示范、技术培训的形式推广普及作物科学新理念、新成果和新技术,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全力提升精准扶贫户能力素质,强化农村科技扶贫效力,夯实帮扶基础力量,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8 年,学会两次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党建强会特色活动,一次赴山东省高唐县开展“送科技下乡,助乡村振兴”科普宣传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2019 年,学会党组织以“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科普惠民”为主题,共开展了两期“党建 + 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全面开放作物科普基地,普及作物科技知识。

通过创新培训模式、改进培训方法、提高培训效果等途径,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学会为定西市农村培养“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的科技人员队伍提供帮扶;玉米专委会连续主办竞雄玉米育种学校培训班;栽培专委会面向农技干部与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实用科技培训与现场观摩;马铃薯专委会配合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扶贫工作,委员深度参与地方扶贫;甘蔗专委会举办甘蔗病虫害防控及高产高糖栽培技术培训班;大豆专委会就大豆生产的关键技术问题,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人才培养与教育专委会围绕脱贫攻坚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粟类专委会加速各产区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平台的搭建;甘薯专委会重点在主产区开展技术讲座和科普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