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科普讲座进中学 撒播爱祖国爱科学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阅读量:326     分享:

2021年4月26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作物学会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第九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科普公益讲座,向中学生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家精神,撒播爱党、爱国、爱科学的种子。北京第九中学15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了现场活动,另有7000余人通过“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创中国”“中国知网”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428083808.jpg

党员科学家、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谢永盾博士受邀做“我国作物育种历史成就与科技创新”主题讲座。他从粮食安全观出发,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系统讲解了世界作物育种科技发展历程、我国取得的育种成就和育种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在引人深思的故事和详实的数据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大量的图片和触目惊心的数据中,同学们意识到食物浪费问题的严重性;在作物育种科技发展史和育种里程碑事件中,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以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育种科技工作者眼里的小麦”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小麦是博学的、千变、包容的和健康的。最后,谢博士用《少年中国说》的经典段落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

讲座过程中,主讲嘉宾不时抛出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互动交流热烈,现场气氛活跃。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向中学生传递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启迪科学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是学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