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黑龙江漠河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28      来源:       阅读量:292     分享:

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黑龙江漠河召开中国作物学会于2013年7月26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市召开了秘书长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宁夏、山西、吉林、湖北、河南、四川、江苏、内蒙古、江西、黑龙江、天津、西藏、广东、河北、辽宁、安徽、北京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和甘薯、油料、水稻、种子、大豆、栽培、甘蔗、马铃薯、甜菜、麻类作物、粟类作物、燕麦荞麦、医用作物等13个专业委员会(分会)的秘书长或代表共70人。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赵久然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张保明秘书长就中国作物学会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主要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同时向秘书长们传达了2013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要点。要求各省、市、自治区作物学会,中国作物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国科协和中国作物学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地方学会按照所在地区的具体情况,专业委员会按照所承担的任务,积极做好本年度工作。号召各单位积极参与“中国作物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筹备工作。

第二部分,举办了“中国作物学会学术会议交流平台培训班”,由学会办公室秘书刘丹丹介绍了作物学会网站和学术交流平台使用方法。介绍了学会新建的学术年会网站和今年改版的学会网站及新增网上部分功能。

第三部分,各省学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就学会工作经验交流。共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的秘书长和13个专业委员会(分会)的秘书长先后发言,各自总结了2012年本学会的工作,通报了2013年的工作安排,交流和讨论了学会换届、目前存在困难等情况。

最后,张保明秘书长作了会议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会的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会议精神,明确了学会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学会网站平台培训及各省市区作物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30位秘书长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张保明秘书长指出:共性方面:1.学术建设方面有很多经验,很丰富;2.也有力主加强学风建设,树立科研战线的新风尚;3.还有建议加强青年学会骨干的培养。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大组织工作的力度,争取在今年湖北和天津的两个作物学会早日成立;二是加强学会工作与产业体系工作紧密结合,即虚与实、抽象与具体的结合。总之,过去取得的成绩突出,经验丰富,值得相互借鉴学习;今后肩负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共同努力完成,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